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单位 > 媒体资源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

 2009-01-01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组建于2001年7月8日,是湖北省首家报业集团,促使传统报业持续发展。湖北日报报业集团的组建,在湖北省的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既是一个以报业为依托的经济联合体,又是一个政治性很强的舆论信息集团。她以追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的综合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她把办好报纸作为根本任务,实行以报为主,兼营其他的运作模式。集团拥有六报两刊,报刊期发总量达到近200万份,现有总资产10亿元,曾两次被评为全国地方报社先进管理单位。旗舰媒体湖北日报见证了荆楚大地的历史变迁,主导着湖北舆论导向;楚天都市报日发行量稳居百万份,跻身全国文化名牌;《特别关注》7年突破200万份,成为我国期刊界的一匹“黑马”;楚天金报、农村新报、体育周报、三峡晚报、《前卫》、《可乐》、《大武汉》、《城市情报》等众多报刊都已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新兴媒体前景灿烂。位居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第7位的《荆楚网》,于去年产生“裂变”:拓展为荆楚网、省人民政府门户网、湖北手机报等三家网络媒体;建起了荆楚网络家园、全省市县新闻网站、各地市县政府门户网站等三大网络基地;正在努力筹备网络电视和网络出版这两个前沿文化产业。
    集团产业确立广告、发行、印务、实业、物业管理五大支柱,并相应办有经济实体。多元产业彰显实力。近3年来,集团广告收入每年净增1个亿,楚天广告总公司以骄人业绩纵横荆楚广告市场。楚天发行总公司已在省内建成覆盖最密集、时效最快的发行配送网络,楚天印务总公司成为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位居全国同业第4。此外,集团的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宾馆餐饮等众多实业都创造出不俗业绩。集团成立后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按照现代企业的要求,陆续进行领导体制、用人制度、分配制度、财务制度、资产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并取得初步成效。一个责权分明、绩效挂钩、管理严格、经营有道、控制有力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正在形成,一个多媒体、多门类、综合性的强大舆论集团和报业经济集团正蓬勃兴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