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参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参考

“十五”期间我国青年教育基本状况及发展展望

 2009-11-11 来源:中青网


一、“十五”期间我国青年受教育状况

    “十五”期间我国在教育领域的发展目标是:各类高等教育在学人数增加到1600万人左右,其中在学研究生规模达到60万人左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15%左右。继续加快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并进一步办出特色。派出留学人员和接收外国留学人员的规模稳步扩大。这些目标的实现主题都是青年。
    到2005年,这个目标总体上超额完成。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1562万人,在学研究生98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1%,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有所发展,出国和来华留学人员均有较大增长。在教育事业取得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和隐忧,需要引起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