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召开

作者:张宁娟 2008-04-03 

  为有效总结前期研究成果,进一步推进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研究的进程,“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研究”项目成果讨论会于3月31日至4月1日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杨念鲁副司长、基础教育司义教处王民养处长、中央教科所教育发展研究部吴霓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人口所段成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刘复兴教授、曾晓东博士及相关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子课题首席专家简要通报了各自承担课题的研究进展,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对我所承担的子课题“12城市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现状调研”提出了意见,主要集中在数据的核实与解释、现象背后的原因分析以及三类学校(公办学校、获准打工子弟学校和未获准打工子弟学校)校舍面积和校舍状况情况的反映等方面。这些建议有助于我们完善和丰富已有的研究成果。

  教育部基教司杨念鲁副司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对课题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研究人员应把研究重点放在为决策服务上、把研究的视野拓宽到教育系统之外;建议尽量多地收集各地与农民工、城市化建设、现代化发展有关的政策文件,并予以分析和总结,最终形成几套可执行的政策方案,从而为国家宏观政策的制定与出台提供可靠、科学的政策咨询。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