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生态体验式德育的案例与问题研究”报道

作者:冯铁山 2008-03-19 来源: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

  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生态体验式德育的案例与问题研究”,针对我国德育实效性偏低的现状,在北京、江苏、黑龙江、河南、陕西、贵州、新疆等地,开展了持续的区域性校本体验式德育实验。课题实验在探索德育工作有效途径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该课题研究注重德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一方面使德育理论工作者置身于现场,开展扎根性德育研究;另一方面使一线教师在专家引领下进行德育改革,让未成年人在生态和谐环境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