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动态

《中国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启动

作者:尚大鹏 2008-03-10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2007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课题《中国普通高中教育发展战略研究》(GY200707)日前正式启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学校教育研究部主任刘惊铎教授担任课题首席主持人,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彭钢研究员、辽宁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刘国瑞院长为共同主持人,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李波所长为合作主持人。

  按照课题研究计划和进度安排,该课题已经完成理论框架的设计和调研工作部署与分工,其后期研究规划以及数据库的建立,已经形成方案并与合作省份进行了多次沟通与讨论。该课题研究围绕我国普通高中教育发展的基本状况判断、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调研、广泛的数据搜集和国际比较。袁振国所长亲自带队,科研管理处处长陈如平研究员、教育与人力资源部主任程方平研究员、教育发展研究部主任吴霓研究员、学校教育研究部主任刘惊铎教授分赴六个省份进行现场调研。基于前期调研,将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展开更加深入系统的调研和数据库建设工作。

  我所参加本课题研究的主要成员有:袁振国教授、尚大鹏博士、卿素兰博士、许洪帅博士、徐卫红博士、储昭辉博士、杨希洁、徐美贞副研究员。学校教育研究部副主任李继星副研究员参与讨论和相关内容的撰写工作。合作主持和共同主持的单位,日前就该课题的研究重点、研究方式、成果呈现形式及研究设计与分工等问题,与我所进行了多次讨论与沟通,研究正在按计划开展。

  大家抱着高度负责的精神,齐心协力,保证了课题研究的扎实推进。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