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湖北百万青年追寻中国梦 4支实践分队梦想起航

肖梦吟 2013-04-27 楚天金报

  昨日下午,湖北百万青年追寻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在光谷生物城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尹汉宁为4支“湖北省百万青年追寻中国梦实践小分队”授旗并讲话。

  尹汉宁指出,实现中国梦,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对于青年来说,中国梦是成才之梦、报国之梦。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是“梦之队”的重要成员。大家有激情、有成就功名、建功立业的强烈愿望,只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就一定能创造出彩的人生。中国梦的湖北篇需要广大青年去实践、去创造、去绘就。

  尹汉宁勉励广大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拒绝浮躁、浅薄、平庸,用平和理性、能力智慧追寻中国梦,既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基础做起,从细节做起,在困难中锤炼意志品质,在挫折中茁壮心灵心智,在挑战中成长成才,用激情燃烧自己,把理性奉献给社会。

  会上,全省11个国家级开发区被授予“湖北省百万青年追寻中国梦教育实践基地”,本报报道的人物典型、大学生“牛倌”贺根、90后大学生孝子程威等4人代表全体青年宣誓。

  该项主题实践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