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湖北青年创业学院成立 大学生可修“创业”学位

 2011-12-30 

  12月23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创立的湖北青年创业学院在武汉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该创业学院在全国首开省级团委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建以创业教育为主的创业学院先河,开设创业素质与创业心理、创业机会识别与商业模式创新、创业财务基础、创业法律基础等课程。学生在创业学院按照规定要求完成学业、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将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团省委书记朱厚伦在题为《燃烧青春激情争当创业先锋》的青年创业问题报告中指出:成立湖北青年创业学院,着力培养青年创业人才和培育青年创新文化,标志着湖北省服务青年创业工作迈上新的阶段。并对什么是创业、为什么要创业、当前创业的形势和环境以及共青团组织为青年创业提供的支持和服务等广大青年学子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翔实的分析辅导。朱厚伦勉励同学们勇立创业之志、激发创业激情、打牢创业根基、投身创业实践。
  湖北青年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学院将以“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和创业服务”为三大基本职能,着力打造五个功能板块,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把湖北青年创业学院建设成在全国特别是中部地区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高水平、有特色、富活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与产学研成果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