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千支青年突击队誓师出征

 2011-12-30 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实习生彭莉、通讯员柯建锋)15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凤翔岛机器轰鸣、人声鼎沸,由团省委组织的“千里马青年突击队”从这里誓师出征,赴天门市岳口镇、竹溪县水坪镇、宣恩县高罗乡等联系点挖掘示范塘。
  为贯彻落实“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部署,全省共青团系统启动了以“挖塘堰、助青年、强团建、促发展”为主题的“三进三联三助”活动,围绕“成立千支青年突击队,动员千名爱心人士,整治千口当家塘堰,开展千场宣教活动”等内容,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三万”活动热潮。
  “千里马青年突击队”是团省委组织的“三万”活动的一部分。2009年团省委与武汉市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实施“千里马”农村青年就业创业项目。3年来,在各级团组织的积极推动下,共培养青年挖掘机操作能手2000余人,为农村农田水利建设储备了大量实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