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武汉拟开展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行业自律管理

 2011-12-30 新华网


  一年收费12万的天价幼儿园、待遇偏低民办学校师资队伍不稳定、虚假招生宣传……记者从28日在汉召开的2011年武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年会上获悉,从明年开始,协会计划开展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行业自律管理,消除各种不规范办学行为。
  武汉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协会执行会长徐海晏介绍说,社会上对于一些民办学校的印象甚至偏见,一度令它们举步维艰。民办学校该怎样“突围”,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首要问题。他说,除了现有的政策法规外,协会将根据实际情况颁布一些可操作性的行业规范。本次自律管理的内容主要包含收费、教学质量、教师待遇、学生安全等方面。
  协会将通过走访调查等多种方式,清理一批不规范的办学单位,帮助学校改正不规范办学行为,对帮助后仍不见好转的学校,将上报教育主管部门,采取限制招生等一系列强制性措施。(廖君、魏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