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高职院校两专业将颁发“双证书”

记者 赵莉 2009-09-08 楚天金报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近日,教育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决定在高职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实施“双证书”制度,实施时间为今年10月。

    实施对象为高职院校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全日制普通在校生。按规定,凡通过资质审核的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其毕业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并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验印的相应国家职业资格中(高)级证书;各地食品生产、玩具制造企业在招录员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具有“双证书”的高职毕业生。

    毕业生办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时,只需交纳证书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