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开学起 120万在鄂大学生正式进医保

记者 程亚 通讯员 梁炜 2009-09-03 武汉晨报

    今秋开学起,湖北120万在校大学生将正式成为城镇医保新成员。省教育厅昨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做好大学生参保工作。

    过去大学生看病报销的费用基本上是依靠国家拨款和学校拨款,或者是学校组织的学生参加的商业医疗保险。因此,各校学生报销额度不等。参加医保后,大学生患病,在指定的门诊看病,可以报销70%;门诊大病和住院报销比例也为70%,但一年中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

    据介绍,参保对象包括我省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分校、高职)、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全日制研究生。据统计,我省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120万,武汉地区大学生超过百万人。

    据悉,大学生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标准,按所在地中小学生参保相应标准执行。个人缴费部分原则上由大学生本人负担,有条件的高校可给予补助。在汉大学生的标准为,每人参加医保筹资水平为120元,个人实际缴费20元。

    大学生具体参保办法为,新学年开学时,由学校进行登记核定,代收基本医疗保险费,于开学一个月内以学校为单位整体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省教育厅表示,将重点保障学生住院和门诊、大病等基本医疗需求,兼顾普通门诊。鼓励大学生在参加医保基础上,按照自愿原则,参加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据介绍,大学生因休学、实习、寒暑假等原因不在校期间,需在高校所在地之外住院的,管理办法由统筹区另行制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