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武汉第二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接受培训

记者 万建辉 通讯员 刘东 2009-09-03 长江日报

    昨日,由70名武汉生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组成的第二期就业培训班,在光谷广场武汉大学生就业市场开班。

    市人才中心负责人介绍,培训班为期3天,通过开设面试技巧、企业用人分析、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职业规划和大学生自主创业等课程,提升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70名学员中,有8人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的2009届硕士毕业生。

    培训结束后,市人才中心将举办人岗对接会,组织市燃气热力集团、武汉亿科生物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等27家企业,为学员提供366个见习岗位。见习期满,企业和毕业生经过双向选择达成意向可直接签订劳动合同实现就业。见习期内,市人事局和见习单位还将给每名学员提供见习补助。

    据悉,首期武汉生源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培训班107人于7月22日―25日在市团校进行了培训,截至目前获得见习岗位的比例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