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武汉举办“楚天职教游”活动 邀考生免费体验

记者 徐啸寒 2009-07-21 楚天都市报

    眼下,正值中招、高招录取时期,不少考生因没有考上普高、大学而郁闷。其实,读大学不是成才独木桥,学一门技术和手艺,一样可以大有作为。

    本月24日起至下月12日,楚天都市报与武汉市教育局联办“楚天职教游”,每期征集50名中考生和高考落榜生朋友,一起走进我省9所重点中职学校(详见下表),感受名校风采,体验职教魅力。届时,9所职校将开放校园,展示特色专业与实训设施,接受读者现场咨询,进行现场互动。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教发展,每年向中职学校中来自城市经济困难家庭和农村的学生提供助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惠及90%的在校生。2007年,我省中职招生48万多人,超额完成教育部下达的45.5万招生任务;今年,教育部下达我省中职招生任务数49.5万人,比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多6万多人。

    武汉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武汉市的中职招生情况,也出现“逆市上扬”情况:初中毕业生的生源在减少,但中职招生不降反升。今年,武汉中职学校计划招生4.9万人,比去年有所增加。从招生计划看,该市约一半的初中毕业生将进入中职学校就读。

    省教育厅职成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中职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6%以上。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中职而言,却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我省中职毕业生就业,总体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一些企业在裁减人员的同时,又需要有一定专业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中职毕业生适应了这个需求,就业形势看好。

    本月24日,“楚天职教游”首站将抵达国家级重点普通中专――武汉市交通学校。该校航空旅游专业学生,将在飞机舱内演示服务技能;本月初在全国技能大赛获一等奖的学生,将展示修车技能;汽车商务专业学生还将在4S店模拟推介汽车。有兴趣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今起至23日请拨打以下热线报名:027-87802003、88567261(请在上午8:00到12:00,下午2:00到5:00间拨打)。24日当天,将有专车将报名读者接至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