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武汉部分职校教师将到企业当“学徒”

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邹永宁 2009-05-01 楚天金报

    记者昨获悉,今年,武汉市教育局将安排1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被确认为省级、部级的学科、专业、课程,以及就业前景好的学科和专业。其中,最高奖励可达到8万元。

    武汉市还将选送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市属高校的350名大学教师,回企业当“学徒”。这一数字比去年的198人相比,翻了接近一番。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研究员顾璇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理念转型,教育结构优化的必经之路,发展职业教育的关键是提升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送职业学校教师到企业当“学徒”就是加强学校了解企业需求,提升师资力量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