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武汉青研所志愿者招募计划

 2014-11-17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你们之所以焦虑,是因为你们既想活得有意义,又想活得成功;你们知道你们所受的教育,让你们不只是为自己的舒适和满足而活,而是要让周围的世界因此而改变。现在,到了你们想办法实现这个目标的时候了。”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 德鲁•吉尔平•福斯特《致哈佛大学08届毕业生的演讲》摘录

    

     如果你愿意,在寒假用一周时间,与纯真的孩子相依相伴,与志同道合的队友携手同行,为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教育的传播贡献己力――

   那么,你就是我们正在寻找的队友!

 

    项目简介

     CodeFutuer进社区公益项目是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发起的非盈利教育项目。项目的创始,是希望尽己之力用最低的成本和代价,在寒假为更多的小学生提供电子和编程教育。

     CodefFutuer进社区公益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创新教育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STEM教育,让学生体验创作的乐趣。课程基于Arduino控制板、多种传感器以及scratch图形化编程,学生可以在这里学习计算机知识,运用物理、数学知识,补充课内教学在实践上的空缺,培养对科学兴趣。同时,该项目能最大激发学生创新激情,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提供条件帮助更多孩子实现创意

 

     【招募志愿者人数】

      15

 

     【岗位描述】

      1、依据课程方案、课程计划教学

      2、解答学生课堂所遇问题

      3、指导学生进行团队合作和课程结业设计

 

     【如果你】

      1、工作认真、有责任心。

      2、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3、有计算机操作与基础电路知识。

      4、有志愿服务经历、scratch编程经验者优先。

 

    【我们将为志愿者教师提供哪些支持】

      1、培训:2天岗前培训

      2、保障:每天100元的生活补贴

      3、资源:为你的社会调研与公益项目整合资源、提供支持与指导

      4、实践证明:发放社区志愿服务实践证明

 

     【你会收获什么】

      1、帮助儿童获得电子与编程教育的成就感

      2、快速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团队合作的经验与能力

      4、增强社会责任感,实现自我价值

 

      工作时间:23-29日(初定)

      工作地点:武汉城区10个社区

      报名方式:发邮件到CodeFuture@aliyun.com

      咨询电话:15527328551(刘老师)

 

      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

      青研所以建设权威机构,提升理论水平,指导教育实践为宗旨,以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才为己任,支持和推进社会前沿教育问题的研究和开发。青研所下设青年发展中心、素质教育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以及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荟萃了一流的精英和学者。

      青研所设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广泛团结关心青少年发展的各界人士,全面整合各类学校、社会资源,积极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事业发展提供有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