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创新创业去光谷”第一站走进武汉大学

平芳 李鹏翔 2010-03-22 新华网

  19日晚,“创新创业・到光谷去”――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武汉大学。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武汉大学与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引导师生积极创新创业,参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东湖高薪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介绍了“示范区”的相关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和环境。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说,“武汉大学与武汉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第二个国家级的自主创新示范区,武汉大学将实行‘全面融入、全面支持、全面合作’的‘三个全面‘政策来参与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这对对于学校自身来讲,有助于修正学科建设,改变人才培养模式,完成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同时对于学生而言,到光谷去,实现创新型高质量的创业、就业,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前不久,武汉市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根据协议,武汉大学一方面将通过调整专业设置、订单式培养等方式,为武汉市输送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和产业领军人才;另一方面,将建设以“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实验室”、“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新能源和新材料研究中心”、“物流网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高起点、战略性的科研项目,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一平台上形成地球空间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四大产业集群和产业技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