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落幕 冠军获30万资助

张友 2010-01-04 荆楚网

  12月22日下午,中国(武汉)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决赛在武汉电视台香港路演播厅圆满落幕。当天的电视总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和专家评委公正、慎重的评判,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彭向前团队的《机器视觉应用系统开发推广》创业项目、来自武汉大学陈思全团队的《壳聚糖生物医用膜》创业项目、来自武汉大学王淼团队的《渲影VR虚拟现实渲染工具的开发》创业项目分别荣获冠、亚、季军,现场获得30万、20万、10万无偿科技经费支持,并将被选送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袁泉团队的《绿色3G智能关爱系统》创业项目、来自武汉理工大学陈默然团队的《920神画》创业项目、来自武汉大学余伟团队的《改图网在线图像处理系统》创业项目位列前六名,获得“杰出项目奖”,得到了6万元资金支持。

  担任当天总决赛的评委有中国食品工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武力、天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辉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导李珍、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健、硅谷天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鲍钺、深圳市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敏。为确保赛果公平、公正、公开、科学,总决赛现场引进大众评审机制,来自武汉地区各行业的青年企业家、首届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获奖选手、新闻媒体代表、武汉青年创业网负责人等共11人组成了大众评审团。

  中国(武汉)大学生技术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作为一项全面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和科技创业能力的综合性赛事,由武汉市科技局、团市委、市人力资源与社保局共同举办。自今年6月初启动以来,经过3个多月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和初步审核,96个大学生科技创业团队进入初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挑选,6个创业团队从60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进入电视总决赛资格,最终角逐冠、亚、季军。由于本次大赛引入总额为2000万的“武汉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天使基金”,组委会除对前六名获奖选手提供资金支持外,还将对其他符合条件的17个大学生创业团队,以“武汉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天使基金”投资的形式,分别给予3~5万元资助其创办科技型企业;对愿意入孵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办科技初创企业的参赛团队,可享受武汉市科技初创企业扶植政策、所在孵化器大学生科技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优惠。

  当天,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裴夏生、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隋志强、省科技厅厅长王延觉、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成及相关部门领导观看比赛,并为前六名获奖选手及武汉大学等4家“突出贡献单位”颁奖。来自武汉青年创业培训中心、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新闻媒体、参赛选手亲友团、相关部门人员等300余名观众参加了电视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