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珞珈国际文化节明开幕 70国学子展才艺

记者 赵飞 2009-12-11 楚天金报

  12月12-13日,第五届“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将在有着“世界最美丽大学”之称的武大校园内举行,来自我省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代表们,将在珞珈山上一展本国文化和个人才艺,该活动同时也是我省在湖北与国际社会间搭建的一座“文化桥梁”,以向世界展示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武汉大学共同主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外侨办共同协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时间里,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国际文化展、珞珈金秋国际合作论坛和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还将在全省留学生中开展“我眼中的湖北”征文活动。届时,部分驻华使领馆代表,还将与我省领导及专家学者共谋湖北对外开放和合作战略。

  其中,国际文化展将于12日上午在武大桂园操场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代表将在室外展台上展示极富各国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图片、书籍、服饰和乐器并当场讲解。留学生们还将自己制作本国美食,供参观者尝鲜。据了解,日本、韩国、法国、比利时和美国等国学生为保证美食口味纯正,甚至还从各自国内订购“进口原料”。

  13日晚7时,在武大信息学部学生活动中心将举行精彩的留学生文艺汇演。届时,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留学生将呈现15个极具异域风情的精彩节目。据悉,目前在武汉大学就读的留学生共有2179人,来自109个国家,其中学历生规模名列全国高校前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