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第二届“十大魅力教师”初评结束 50人成功晋级

记者王晶 通讯员朱思标 叶璐 邹永宁 2009-12-11 武汉晨报

  昨日,“中微科技杯”武汉市第二届十大魅力教师评选,在常青第一学校进行了全市初评。经过一天比拼,50名候选人从196人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评选现场,评委们表情丰富。

  与首届魅力教师评选不同的是,本次初选,教师不用到场,由评委直接观看参选者光碟展示,并现场讨论晋级和待定名单。

  昨日上午9时,初评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196名候选教师参评光碟被分为小学、中学、其他类别三大组,按城区划分后分别进入4个评选室初评。每间评选室设评委3人,由2名专家和1名首届魅力教师代表组成。

  评选流程为:各组评委以半天为一个工作时间段,来观看候选人的视频资料。即上午或下午全部看完后,由各室小组长召集开会,商定出该组单位时间内的晋级候选人名单。全天视频资料看完后,各室评委再圈定出该组待定者名单,其中该组待定名单的前2名直接晋级,其余待定者资料呈交给评委会。

  记者从视频资料中看到,魅力教师候选者可谓是展示了其“十八般武艺”,各有风采。

  现场,评委看到梁启英老师身患癌症等疾病还坚持工作时,被感动得几度落泪;看到李德强老师风趣的表演时,又开怀大笑;对宋琴老师风格持不同观点时,开始争论不休……

  截至昨日下午4时半,43人直接晋级,12人待定。最后由各组小组长组成的4人评审团,从待定的12人中选出7人晋级。由此,魅力教师50强产生。

  据了解,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接下来,魅力教师50强将到我市部分社区进行公益活动。

  市教育局局长谢世腰表示,评选魅力教师展现了当代教师风采,体现了他们敬业爱岗的精神。“老师不能仅仅只是个教书匠,必须和时代接轨,要当一个有魅力、有个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