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启动 18日报名

作者:共青团武汉市委 2009-06-05 来源:武汉科技创业网

关于开展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参与创业实践,以科技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市科技局、市人事局、团市委拟于今年六月至十一月组织开展“第二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通过大赛筛选和扶持一批大学生创业企业,弘扬创业精神,激活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激情,增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信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参赛团队由3―7人组成,可以由来自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的同学组成。团队核心成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武汉地区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毕业后拟在汉从事自主科技创业的;

    (二)毕业两年以内(包括07、08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及09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以下同),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大学生,有意在汉从事自主科技创业的;

    (三)毕业两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本市注册成立了科技型企业,且为法定代表人或股东成员者。


    二、参赛项目条件

    (一)经大学、企业或他人授权实施转化的科技成果或专利技术;

    (二)大学生自行研发的科技成果或个人持有的专利技术;

    (三)大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或所持专长实施创业,市场前景好的计算机软件项目或科技服务项目。


    三、需提交的材料

    (一)《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

    (二)《大学生科技创业计划书》(提纲见附件2)

    (三)申请人身份证、学生证或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四)可以说明项目情况的证明文件(如技术报告、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复印件)。

    (五)能说明创业项目权属及授权创业的证明文件(如:科技成果鉴定证书,计算机软件版权登记证书,专利证书,职务项目或他人项目创业授权书,技术合同等的复印件)。

    (六)与项目和企业有关的其它参考材料(如获奖证明、用户定单、销售收入等的复印件及产品照片)。

    以上申报材料文字版一式三份,字数不超过2万字,用A4纸打印。


    四、比赛时间

    2009年6月-11月。


    五、比赛程序

    (一)报名阶段。(6月18日-9月18日)

    报名方式:

    1.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参赛小组向团队核心成员所在学校团委提交申报材料,经校团委和科研处联合推荐后,经各报名分点汇总至团市委。

    2.毕业两年以内拟从事自主创业或在本市注册登记了科技型企业的大学生参赛团队向团市委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或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提交申报材料,由团市委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或协会推荐,报市科技局统一汇总。

    (一)评审阶段。(9月19日-11月18日)

    1.书评:评审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有申报的大学生科技项目进行书面评审,确定进入复赛的30个项目。由组委会通知入选团队参加决赛。

    2.复赛:评审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小组进行评审,包括现场答辩及实战试题,评出前6名进入总决赛。由组委会通知入选团队参加总决赛。

    3.决赛:在电视台进行总决赛,邀请国内知名创业企业家作为评审专家,最终产生冠、亚、季军。


    六、比赛奖励

    (一)本次大赛设冠、亚、季军各1名。组委会对冠、亚、季军将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无偿科技经费支持;除冠、亚、季军外,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择优予以一定的资金支持。

    (二)对进入决赛的6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由组委会依据名次,颁发荣誉证书;对符合参赛条件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由组委会统一颁发“参赛证书”。

    (三)本次比赛引入总额为2000万的“武汉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天使基金”。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资助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经过有关部门考核与筛选后,可优先作为“武汉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天使基金”的支持对象。基金以投资资助形式,资助符合申请条件的大学生作为主要发起人、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

    (四)鼓励参赛大学生创业团队入孵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办科技初创企业。可享受我市科技初创企业扶植政策和所在孵化器大学生科技创业优惠政策。

    (五)凡进入复赛的团队如申报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经人事部门审核通过后将予以优先考虑。


    七、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 
    地址: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612室政策法规处
    联系人:邓晖
    电话:65692144


    团市委
    地址:汉口天门墩91号团市委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
    联系人:梁爽  王小萌
    电话:85499912


    武汉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
    地址: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0505室
    联系人:熊兆铭
    电话:65692301

 

附件:1.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申请书

      2.大学生科技创业计划书编写提纲

 

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武汉市人事局    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
二九年五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