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六一儿童节:全国少年儿童益智游戏大赛隆重巨献

腾讯儿童 2009-06-02 青研所

    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幼儿游戏与玩具专业委员会、团中央《 辅 导 员 》杂志社、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与文化委员会和腾讯网儿童频道共同打造的首届全国益智游戏大赛于六一儿童节与全国小朋友们见面。 

    本次大赛旨在积极推动教育创新,推出一批有宜于孩子健康成长的益智游戏,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少年儿童游戏发展成就,共享少年儿童教育的成果。届时将推评出一批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创新游戏,是难得的一次学习、交流机会。本次大赛是孩子们游戏的天堂,同时也是儿童游戏创作者的一次聚首,是教育界儿童工作者智慧的碰撞,必将进一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及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 

    大赛分征集益智作品和网络游戏竞赛两部分组成。 

    益智游戏征集部分

    通过征集--入围--评选--公布--颁奖几个阶段展示全国益智游戏,征集大赛具有参与性强、专业性强、针对性强等特点,它将开启全国益智游戏的新篇章,促进中国益智游戏创意产业发展,推动中国益智教育与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结合,创造出一批具有中国特色的益智游戏。腾讯儿童频道将对本次活动全程报道,各专业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跟踪报道。 
 
    网络益智游戏部分

    三个赛季的网络益智游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道理,以培养用户益智游戏理念为主。同时宣传绿色游戏理念,防止网络沉迷。 大赛共分三个赛季,以十一类益智游戏从不同方面培养孩子们动手、动头能力。例如《七桥》游戏从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哥尼斯堡七桥问题入手,先提出这个不可能解决的历史问题,同时通过游戏这一平台让孩子感受这个问题。注重启发和引导,让孩子自己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得出结论――实践验证。另外,还有一些比较经典的益智游戏,侧重单方面智力因素的培养。《拼图》侧重观察力的培养;《翻牌》侧重记忆力的培养;《速算》和《对对碰》侧重思维敏捷性的培养。

    为增加游戏的趣味性,游戏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意外的元素,让孩子时刻保持对游戏的新鲜感。利用积分排名和等级评定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真正让他们在游戏中得到锻炼,在快乐中不断成长,构建属于他们的绿色网络乐园。

    第一赛季开始了,大赛为各项益智游戏提供好多精美奖品,有几十种之多,上百个获奖机会,快来参加哟……

    活动网址:http://kid.qq.com/zt/2009/minigame/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