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歌剧版《青春之歌》将唱响北大

作者:李斌 2009-04-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将于5月1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首演。这是当代名著《青春之歌》继改编为电影和电视剧后,首次搬上歌剧舞台。

  歌剧《青春之歌》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删繁就简,只保留了林道静、卢嘉川、余永泽、胡梦安、白丽萍5个性格鲜明的人物,集中反映了林道静在革命思想和进步青年的感召、影响下,从不安于单纯地追求自我安逸到将自我完全融入民族命运和国家兴亡的人生历程。歌剧《青春之歌》将对林道静等青年的刻画和塑造重点放在他们各自不同的“青春选择”上,用艺术的方式探寻青年、国家和社会的关系,并以角色之间的矛盾交锋尝试做出回答。

  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也是长篇小说《青春之歌》故事的发生地。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