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Wuhan Modern Youth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青研所”) 英文缩写(YERI),是政府批准的非赢利性研究机构,组织机构编号:68231024-0号。青研所具有从事青少年教育研究及相关领域项目开发、咨询服务、职业培训、科普宣传、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和国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等职能。(详细...)

活动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进展

第四届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年会开幕

作者:李江涛、于庆浩 2009-04-16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年会16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开幕,这是该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年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树声指出,亚太地区具有紧密的地域和文化联系,推动这一地区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十分重要。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继续蔓延和加剧,对高等教育领域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这次年会充分展示了亚太地区以实际行动战胜金融危机的信心和决心。

  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主席李斗熙表示,面对金融危机,亚太地区各高校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类似欧洲“伊拉姆斯计划”的交流计划,只有这样才能共同发展。

  据了解,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金融危机下的亚太高等教育:发展领导能力与增进和谐”,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200多所大学和机构的300多位外国代表和近200位中国代表参会。年会主要有两部分组成:高校教育展及高教研讨会。本次年会的一大特色是大学校长圆桌会议,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韩国高丽大学、日本庆应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校长参加会议,将深入探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

  据人大校长纪宝成介绍,亚洲太平洋国际教育协会是2006年3月由韩国高丽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13所亚太地区的大学共同发起创立的大学间非政府国际组织,宗旨是推动亚太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化,提高地区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项目、活动及交流水平,推动亚太地区的和谐和进步。其成立至今已有280多个会员,并已逐渐发展为与北美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和欧洲教育者年会齐名的第三大地区性国际教育协会组织。

  本届年会首次开设了学生论坛,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代表将就“学生在国际交流中的需求和问题”、“如何管理国际学生”等话题发表见解,参会的大学校长和代表也将与学生们展开讨论。
 

 

 

搜集整理:武汉现代青年教育研究所
版权属于原作者